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重温峥嵘岁月 体验“军旅”生活 庆元斋郎村红色旅游受热捧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02:5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五一”过后,乡村旅游业复苏,特别是“家乡人游家乡”“宅家游”的乡村旅游备受热捧,其中庆元县内“红色旅游”成为了不少市民出门游玩的打卡点。

  日前,在百山祖镇斋郎村,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旋律,在红军旗手的带领下,游客们穿上蓝色军装,头戴红星帽,迈着整齐的步伐,重走红军路,传承红色精神,体验“军旅”生活。

  游客们随手拍的一段抖音视频,让不少网友感受峥嵘岁月里的革命氛围和红色记忆。

  “游客穿上军装,仿佛将自己置身革命年代,体验当年红军战士在这里的抗战与生活,感受峥嵘岁月的艰辛,体验寓教于乐的红色旅游魅力。”吴小英在百山祖景区经营一家农家乐,平时有游客在百山祖景区游玩的时候,她就义务当起了“红色旅游”的推介员,向游客介绍红色斋郎。

  素有“红色斋郎”之称的斋郎是当年红军挺进师“斋郎战斗”的发生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积淀。“斋郎战斗”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进入浙江以来的第一次大胜仗,为挺进师“浙南三年游击战”建立根据地打下了坚实基础,被粟裕将军誉为“关键性一仗”而载入中国革命史册。

  自去年启动“军旅小镇”建设以来,斋郎村面貌焕然一新。新建了自来水、村口城墙、红军广场、干部培训中心、碉楼、公厕等基础设施,提升了红军讲堂、红军指挥部和沿街民房,红色氛围越来越浓厚。

  “随着村内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红色斋郎旅游将从单一向多元化方向转变,通过生态旅游、民俗旅游、乡村旅游、军事体验、红色教育等相融合,不断丰富红色旅游内涵。”据斋郎村党支部书记叶伙有介绍,在浙西南革命精神感召下,斋郎村的红色旅游也跟着红火起来,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感受红色文化、体验军旅生活、品尝农家菜肴,给当地农家乐、民宿带来了不少生意。

  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明标 张庆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