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传承红色记忆 ‖ 青田的一群少先队员重走万山革命红军路~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传媒   发布时间:2020-01-14 09:0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昨天,青田县城东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到万山革命老区村开展“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色研学活动,让队员们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重走红军路 回忆革命史

  县委书记藏身洞遗址

  “以去农田种地为由,把饭存起来,送到这边吃,等天黑了去村里开展地下党活动。”在万山村县委书记藏身洞遗址,村干部正在给少先队员们讲述藏身洞的历史故事。

  交通总站旧址

  在交通总站旧址,少先队员们通过上课和观看纪录片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对万山革命历史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队员们还走进了万山革命纪念馆、兵工厂旧址以及藏枪树等革命遗址,通过现场讲解和近距离感受,寻访革命先烈留下的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

  研学活动结束后……

  少先队员们来到了当地留守老人的家中。送礼物、清理卫生、贴春联、表演才艺……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去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奉献自己爱心的同时,也陪当地留守老人提前过上了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够学习到

  革命先辈们的精神

  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来源:青田传媒集团 作者:张炜 舒旭影)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