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遂昌县万名师生与天安门国旗首次亲密接触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08:4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强化国旗教育 激发爱国情怀

  遂昌县万名师生与天安门国旗首次亲密接触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近日,由丽水市教育局主办的“北京天安门国旗传递活动”先后走进遂昌中学、遂昌职业中专、遂昌三中、遂昌实验教育集团、遂昌示范幼教集团,让遂昌县近万名师生与天安门国旗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亲身感受了一把国旗所承载的神圣和温暖。

  据悉,此次活动中的这面天安门国旗是在10月31日,北京天安门国旗班原班长牛建波同志在丽水市莲都区刘英小学开展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丽水革命老区红色之旅公益行活动时赠送给刘英小学的。

  而为了继续深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在全市掀起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热潮,市教育局决定自11月4日开始,在各县(市、区)学校开展传递天安门国旗活动,并按照市直-云和-龙泉-庆元-景宁-松阳-遂昌-缙云-青田-莲都的顺序,按照“一地一周、一校一天”进行传递。

  “好激动,没想到自己能这么近距离地触摸到天安门国旗,让我真切地感觉到我们祖国的伟大。”在触摸完国旗后,遂昌三中学生黄雨欣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遂昌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北京天安门国旗传递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它让遂昌县全体师生更直观地了解国旗、认识国旗,培养自己对祖国和社会主义的忠诚与热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了解祖国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

  (来源:遂昌新闻网 作者:张巧燕 邱小军 叶艳景)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