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云和小顺入选全市首批市级法纪教育基地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25 16:5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12月2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决定,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凝聚清廉丽水建设的磅礴力量,推进全市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市纪委监委通过申报推荐、实地考察、严格评审等层层环节,最终将10个场馆评定为丽水市首批市级法纪教育基地,云和县石塘镇小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列其中。

  小顺村坐落在瓯江之畔,三面傍山,一面临水,风光秀丽。小顺是革命老根据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在中华民族14年抗战中,小顺成为浙江的“抗战大后方”,有刻骨铭心的抗战记忆,留下了周恩来、陈嘉庚、黄绍竑、冯雪峰、潘天寿等一批军政要员和文化名流的足迹。近年来,小顺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红色基因”,以抗战历史文化为背景,建设完成“周恩来视察小顺浙江铁工总厂纪念碑”“冯雪峰同志疗伤旧居”“小顺-梅湾红军古道”等景点,同时结合新建的初心广场,共同打造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培训基地。2017年11月,基地还被评为丽水市“红色基因”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

  据了解,首批市级法纪教育基地的产生,将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五必学制度”,即新提任的领导干部、新入党的党员、新考录的公职人员、新当选的村干部、新开班的党校培训主体班次,到法纪教育基地接受一次警示教育创造有利条件。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凤凤 项大圣)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