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景宁县民政局举办“革命老区、红色印记”展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20 08:3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看到这些感人的事迹和鲜活事例,我深深地为革命先辈的英勇奋斗精神所感动。今后要好好学习,更好地回报社会。”近日,景宁县民族小学学生罗杰在观看“革命老区、红色印记”展时说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景宁畲族自治县设立35周年,为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新时代畲乡景宁跨越赶超磅礴力量,景宁县民政局、景宁县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联合举办“革命老区、红色印记”展。

  景宁是一块充满革命活力的红色土地,浙江省人民政府于1987年授予景宁“革命老根据地县”称号,先后有147个村被命名为“革命老根据地村”。本次展出内容包括景宁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时期涌现的红色故事,粟裕、刘英、叶飞等革命先辈故事,以及九龙、家地、毛垟、梅岐等乡镇的红色文化故事,共12幅展板。

  “通过这次展出,希望能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景宁的红色文化故事,激励党员群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景宁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截至目前,“革命老区、红色印记”展已展出50余次。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陈海明)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