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景宁]红色小镇 多彩梅岐|梅岐乡举办第四届红色文化节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16:1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12月1日,梅岐乡举办第四届红色文化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季建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培玲出席。

  开幕式上,红色歌曲、红色情景剧等节目接连上演,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红色文化浓郁、历史情怀深重的红色文化大餐。

  活动还安排了红军街参观路线、红军粮特色小吃美食展销等环节,还有村民精心制作的咸菜可供游客品尝。
 

  最引人注目的还属红色运动会,投掷手榴弹、运送物资、蛟龙出海、团队拔河等游戏中融入了“红色元素”,游客和村民们踊跃参与,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充斥着整个赛场。

 

  “我觉得梅岐特别好,这里的风土民情特别的淳朴,特别的热情。”游客吴宝珍说道,“它的每一个项目都更多演绎红色文化的底蕴,让我感觉到特别有意义。”

   梅岐乡是中共景宁县第一党支部的诞生地,也是我县红色革命的发源地。近年来,梅岐乡根据“红色小镇 多彩梅岐”的主题定位,秉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赶考精神,依托独有的红色文化,大力发展红色研学,年均带动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带动村民增收60余万元。
   梅岐乡副乡长徐承凯表示:“下一步,梅岐乡将加大红色资源整合,加快红色项目落地,加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将红色资源转换为红色经济,让梅岐人民的日子红火起来。”(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刘婷 刘鸿)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