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青田]深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万山》读本发行咯~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传媒   发布时间:2019-11-29 14:5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11月28日,《红色万山》读本发行座谈会在青田县档案局举行。万山乡党委政府与青田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工作人员、编辑人员以及部分老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红色万山》读本

640.webp (2).jpg

  《红色万山》读本是青田县深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背景下,出版的一本红色党史文化精品读本。
  今年上半年,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中,青田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全面梳理青田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现状,深入挖掘革命历史、革命遗址、革命人物等红色资源,编研出版了《中国共产党青田简史》《侨心向党》《青田英烈》等一系列青田红色党史文化精品,作为青田全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学习读本定期刊发。

QQ截图20191129145311.jpg

  读本中选取了交通总站旧址、兵工厂旧址、狙击战遗址等十多个万山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留下的革命遗址,通过一处遗址,讲述一段历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读者娓娓道来万山的革命历程。

  此前

  万山乡先后组织出版了

  一系列反映万山革命历史、人文风貌的书籍

QQ截图20191129145353.jpg

QQ截图20191129145417.jpg

  这些书籍和万山的革命遗址一起串联起了万山的昨天和今天,在现在这个和平幸福的新时代,它们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QQ截图20191129145448.jpg

  近年来,万山乡不断突破地区偏远、交通不便等发展瓶颈,以红色旅游为主线,打造了万山村红色教育基地、万山革命纪念馆等一系列红色旅游目的地。同时在发展过程中做好“红+绿”融合转化,开辟了星空露营基地、“孙阔——万山”旅游精品路线等“红色旅游”新路线,丰富老区“红色旅游”新方式,让老区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来源:青田传媒集团 作者:孙云弋  张俊英)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