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松阳]追忆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松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11:1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一个月以来,樟溪乡力溪连环画艺术馆成为全村最热闹的地方。“红军叔叔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感染了我,我要更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放学后和小朋友们相约来看连环画,是樟溪乡樟村9岁的刘佳最大的乐趣。

  今年9月26日,全国首家乡村连环画艺术馆在力溪村开馆,馆内收藏了千余个种类几万本红色经典连环画和精品连环画手稿。开馆当天,还首发推出了充满松阳特色的连环画《红色浙西南-松州风雷》。这也是国内第一本,也是目前唯一一本关于讲述浙西南革命斗争的连环画。该本连环画以时间为脉络,选取重要节点和事件,反映上世纪30年代刘英、粟裕率领红军挺进师在浙西南这块热土上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重点描写了松阳广大群众组织拥护追随红军开展斗争的革命故事。

  “红色革命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革命运动才会搞得有声有色,才能取得斗争的最终胜利。”县文联主席吴秀岳说。《红色浙西南—松州风雷》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众人眼光,首发当天通过销售和拍卖,就有了3.9万元的营业额。

  寻找初心、锤炼初心、坚定初心,用心领会“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开馆一个多月来,这里不仅成为广大群众的共享阅读空间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成为了我县党员干部初心之行的“红色学堂”。

  县移民办综合科科长夏君蔚深有感触地说,看到日常已见不到的连环画,又是关于革命题材的,感触特别深,像回到了当初在乡镇工作时,入党对着党旗宣誓的那天,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作为党员,需要从浙西南革命精神中吸取养分,将奋斗、革命、创新精神贯穿在工作中。”

  据悉,我县今后将深入打造连环画主题民宿和连环画艺术家工作室,编辑出版叶法善、张玉娘等松阳人物民间故事传说系列连环画,打造以连环画艺术为特色的文化体验地和旅游目的地,以艺术为媒,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孙丽雅 周敏岚)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