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集民意

遂昌打造“红色加油站”为推进主题教育加油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1 16:4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近日,家住遂昌县应村乡西山头村的党员邱招兰结束了农忙,走进村里廊亭内的“红色加油站”认真读起两天前没有读完的《读懂初心和使命》。而在与西山头村不远的应村乡政府内,乡政府工作人员詹雁也走进“红色书吧”打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开始认真阅读。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遂昌县应村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于今年9月底,在全乡9个村的亭子或者人员集聚地创新推出了“红色加油站”,并在“红色加油站”内放置了《之江新语》《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及县内产业发展、民生问题等相关文件。

  “这个廊亭是我们每天都要来的‘休闲站’,现在变成了我们学习的‘加油站’。”邱招兰笑着说,在这里大家一起看书,相互探讨,学习更有热情了。

  据悉,“红色加油站”不仅是精神的传播站,还是民情民意的收集站,每个“红色加油站”内都放置了一本意见征求簿,村民可在此填写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红色加油站’已征求到涉及产业发展、大搬快聚等方面的意见92条,合并采纳了76条。”应村乡党委书记张雪芬介绍,下一步,还将在“红色加油站”内开展政策宣讲、集中学习等活动,助推主题教育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蓝怡俊 钟仙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