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云和原创微电影《我们的长征》上线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6 16:4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由县委宣传部出品的《我们的长征》微电影上线。

  该微电影讲述大虎和小娟两名抗战子弟,他们的父母在敌人的扫荡中牺牲。但幸运的是,他们被接到远离家乡的浙江省第二儿童保育院生活和学习,不久随保育院走上了流亡之路。途中,大虎和小娟经历了饥饿、疾病、轰炸、生死、别离等种种磨难。最终,大虎在磨难中成长,奔赴四明山抗日根据地……

  该片以云和县“浙江省第二儿童保育院迁徙”真实故事为创作素材,通过微电影的艺术表现形式,真实再现了云和这片抗战热土上发生的感人事迹和云和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汇聚起“丽水之干”的磅礴伟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微电影大部分的演员都来自云和本地,尤其是小演员们在为期五天的拍摄过程中,不惧酷暑,不怕苦累,展现了良好的敬业精神。

  据了解,该微电影还将代表云和参加第六届丽水微电影大赛以及2019中国梦(浙江)网络视频大赛。“我们希望通过该微电影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云和的红色基因,促进云和‘红绿’融合发展。”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巍 孙佳平)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