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缙云县紫薇小学师生们向老兵致敬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10-10 15:1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10月5日下午,缙云县紫薇小学三(7)班举办了“献礼国庆,我们和老兵在一起”的活动。

  下午1点,50多位学生在8位当过兵的学生家长带领下,在学校一楼举办了“军事化列队”短暂集训。下午2点,当4位老兵莅临学校时,学生们手举五星红旗热烈欢迎,紧接着,4位老兵先后介绍了自己在部队的参军经历。一个个与敌人英勇作战的故事,一枚枚军功章都彰显了老兵勇敢顽强、坚韧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当老兵们轮流介绍完,学生们迫不及待地纷纷向他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老兵们一一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为国家为人民作贡献的精神。学生代表宣读了《慰问信》,班主任黄老师还讲述了杨洪芝的故事,当过兵的家长也讲了自己的参军故事,最后全体学生、家长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施同学在活动后说:“我爸爸就是当过兵的,我要向爸爸致敬,向所有当过兵的人民子弟兵学习致敬!” 一位姓朱的家长动情地说:“向老兵致敬的活动太感人了,我都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我相信我的女儿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吕恺 施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