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情景音画诗剧《云和故事》举行首演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0 10:2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弘扬践行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9月29日,历时多月精心创作的情景音画诗剧《云和故事》在云和县凤凰山街道大会堂举行首场演出。来自云和县各行各业的600余名观众观看了表演。

  该剧以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挺进浙西南,传播革命思想,点燃革命的星星之火为切入点,以云和作为抗战后方和“临时省会”为时代背景,讴歌云和儿女投身革命、抵御外敌、保家卫国的伟大壮举,再现了云和那段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

  情景音画诗剧《云和故事》分为《国破》《星火》《离别》《保·育》《保卫》《胜利》6个章节,讲述了在国破家亡、民族危难之际,云和姑娘云儿带领着姐妹兄弟、父老乡亲在鲜红党旗的引领下与侵略者进行着不懈斗争,最终英勇牺牲的故事。

  舞台上,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再现了云和儿女可歌可泣的斗争史,展现了革命志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给观众们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大家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在今后要积极弘扬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推动云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作出应有的贡献。(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程鹏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