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缙云推出红色研学手绘导览图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10 09:1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同时拓展缙云红色研学游客源市场。缙云县文旅局于2019年9月20日编制推出3000份缙云红色研学手绘导览图,并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向游客进行免费赠送。


640.webp (24).jpg

  “这份红色研学手绘导览图充分展现了缙云红色研学旅游资源,目的是丰富我们的旅游产品,引导更多的游客去打卡缙云的红色研学点,让大家在假期有更多的选择和去处。在制作手绘导览图的过程中,我们倾注了非常多时间和精力,也得到了县内各有关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从大到缙云地图版面勾勒设计,小到Q版革命烈士形象绘画,我们都全程参与了设计和讨论,在‘十一’假期能够在县内各旅游咨询点发行与广大游客朋友一起分享,感觉非常高兴。”据县文旅局市场开发科负责人介绍。


640.webp (25).jpg

  据悉,红色研学导览图分为正反两面,正面是以漫画形式展现了红色研学资源区位分布图,背面则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五条红色研学线路和缙云县主要革命遗址分布和概况介绍。值得关注的是五条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研学线路,是由县文旅局市场开发科工作人员分赴实地踩线考察,并根据各类资源特色编制而成,线路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瑰奇秀丽的自然风光以及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集中打包,引导游客在欣赏秀丽风光的同时,重走一段红军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吃一餐红军饭、听一堂革命历史课。五条线路分别是:大源镇江西山后—红色一条巷红色之旅、壶镇镇燕翼小学—黄弄坑红色之旅、新建镇红荷驿站—西青头—雪峰山红色之旅、双溪口乡古树公园—金岭秘密交通线红色之旅以及缙云县烈士陵园—李氏宗祠红色之旅。红色研学旅游线路的推出,也为各属地乡镇开辟了一条以红色旅游资源为依托,发展红色文旅产业,开发红色生态休闲旅游产品的“新路子”。


640.webp (26).jpg

  缙云是片红色的热土,在1988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老根据地县,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就是红十三军和红军挺进师的主要活动地区之一。到了抗日战争后期,中共处属特委将机关驻地迁至缙云,直至解放,一直是处属(浙西南)地区革命斗争的一块最主要的革命根据地。


640.webp (27).jpg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