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红色微电影礼敬革命热土

“浙西南刘胡兰”潘香凤的故事将登上银幕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30 11:0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日前,青田首部反映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微电影《万山的女儿》在万山乡万山村开机拍摄。在开机仪式现场,170多位群众演员身穿统一红军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通过歌唱经典红歌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据了解,微电影《万山的女儿》讲述的是“浙西南刘胡兰”潘香凤的革命故事。1925年冬,潘香凤出生在青田县万山村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39年4月,中共万山村支部成立,她加入儿童团和村妇女会,在革命思想的熏陶下,逐步走上革命道路,积极参加放哨、宣传等活动。1942年中共党组织在万山设立地下交通站,潘香凤成为一名地下小交通员。此后她走遍瓯江南北,经常装扮成村姑、学生、商人,巧妙地通过敌人封锁线,传递情报。由于她工作主动积极、机智勇敢,不怕危险,常能出色完成任务,被同志们誉为“常胜的女交通”。

  1947年,敌军疯狂地对万山地区革命根据地进行灭绝人性的“清乡”围剿,在斗争中,潘香凤不幸被捕。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她宁死不屈,在一次又一次的折磨摧残后伤痕累累。1948年1月13日,潘香凤在永嘉县壮烈牺牲,年仅22岁。

  这次微电影制作,从导演、摄影到后期制作宣传都由专业人士负责,并由专业演员担任主演。为符合拍摄场景,主要拍摄地设在东阳横店影视城,预计影片将在本月完成并与观众见面,同时参加省、市微电影大赛角逐。(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黄玲晓)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