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勇当新时代“两山”发展的“挺进师”

丽水网 - 来源: 龙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17:2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市委政法委

  做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围绕“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等重点工作,坚决执行各项工作制度,扎实抓好各项举措落实,有效排查消除各领域风险隐患,迅速处置各类重大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强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高质量督办一批重点案件,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龙泉。以夺取全省首批“星级平安金鼎”为目标,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切实落实平安建设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统筹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四平台一中心一网格”、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平安志愿者大巡防等建设,提升平安建设综合能力。记者季丹

  市发改局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突出抓好重点工作,以龙泉铁军、发改尖兵的时代要求,积极践行“丽水之干”。冲刺进位,结合发改职能定位,对标补短,找准着力点,抓住下半年建设黄金期全力推进,努力实现“全年红”,力争“满堂红”。

  精心谋划,科学安排今后工作。牢固锁定高质量绿色发展这一发展实践,全面对接融入、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重要战略机遇,聚焦“五问三高”精心组织开展“十四五”规划、明年年度任务安排等谋划研究,推出一批旗帜性标杆性代表性的重大产业、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举措谋划,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手笔形成新思路、提出新举措。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饶少军

  市财政局

  勇当奋力推进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争当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排头兵”。坚定不移为“财政之干”注魂、赋能、立根,为新时代“两山”发展贡献新的财政力量。

  要提高认识抓落实,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的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住底线、创新思维,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谋划服务保障的新招实招。要提高能力抓落实,认真做好争项争资、选商引资、减税降费、债务风险化解、“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进一步调动职能科室积极性,展现财政更大的担当与作为。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当好服务员,当好大管家,以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为契机,进一步梳理事项,流程再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王炜祎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要深刻领悟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本职工作实践中,带着家国情怀,带着浓厚的感情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利益。

  围绕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强化就业扶持、鼓励自主创业、健全服务体系,提升退役军人的就业竞争力,做好移交安置和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退役军人自身宣传教育管理,永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的初心,并寻找各行各业优秀退役军人典型、树立典范,讲好退役军人好故事,传播好声音,激励其在乡村振兴、家乡建设中人尽其才、实现价值,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丁志萍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