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遂昌]政协“请你来协商”为红色旅游开良方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16:0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今日,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政协委员、涉旅企业代表围绕“挖掘提升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深度打造遂昌‘红色旅游升级版’”主题,同县政府领导及文广旅体局、浙西南活动办、王村口、大柘等县有关部门以及乡镇(街道)负责人面对面协商讨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劲松,副县长杨朝晖,县政协副主席潘堂根、周黎平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广旅体局、浙西南活动办分别介绍了我县红色旅游发展以及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阶段工作情况。我县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主要发源地,曾创造了浙西南革命史上关键的“四个第一”,拥有革命遗迹142处。近年来,立足于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我县不断耕种“红色山水”,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发展了集“红色研学、文化教育、度假旅居”为一体的红色之旅。从目前我县红色旅游发展情况看,却依然停留在初级阶段,与观光游、研学游的融合度不高,存在产品结构不协调,平面化、同质化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要根据遂昌实际,注意搞好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民族风情旅游的结合,充分发挥好现有旅游资源。”“要研究需求开发项目,针对不同的群体设计不同的主题和线路。”有问有答,边听边思。短短3个小时,与会人员争相发言,从保护传承、规划发展、线路设计、产品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问题和建议,见解独到、发人深省。听完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县文广旅体局、浙西南活动办等单位负责人当场作出回应,表示将在下步工作中加以落实。

  对于下一步“红绿融合”发展,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在全市上下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之际,深度打造遂昌“红色旅游升级版”;要准确定位,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找准我县在红色旅游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优势和问题,持续深入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持续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到位,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充分认识“红色旅游”在实现红绿融合、促进价值转化过程中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协商活动的意见、建议,协调落实办理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扎实办出效果。

  (来源:遂昌新闻网 作者:张巧燕)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