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党建和创”红色联盟走进小章村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11:1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8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飙 胡欢 蔡玮华)8月23日,丽水移动综合党支部、丽水中心医院新职工党支部、缙云移动党支部和缙云邮储银行党支部组成“党建和创”红色联盟走进浙西南革命老区缙云县大源镇小章村,联合开展“植根浙西南,和创映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我上次在村里见过你,今天出山的道路塌方被堵了,你们是怎么来的?”村里七十多岁的蔡婆婆拦住中国移动丽水分公司(以下简称“丽水移动”)的工作人员,用夹杂着缙云方言又有点普通话韵味的口音问。

  “我们绕行大源镇后山机耕路过来的,今天我们将在村里开展定向提速降费,给村民朋友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今天还有丽水市中心医院的9个科室的专家医生,送医上门,免费义诊;缙云邮储银行的金融专家,帮助大家识别假钞,开展定向金融扶持,大家可以去看看。”丽水移动工作人员边聊边朝村党员活动室走去。

  这天,小章村党员活动室好热闹,“党建和创”浙西南第一个红色实践基地在小章村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大源镇镇长到场祝贺并致欢迎词,缙云邮储银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表示,用行动助力小章村实现振兴美好愿望,丽水市中心医院新职工党支部书记介绍,此次下乡义诊的为各科室副高以上的老医生和老专家,希望以“党建和创”的初心,建立彼此长期稳定的关系,切实为小章村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丽水移动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指出,将通过建立小章村红色实践基地,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组建“党建和创”红色联盟,让各行各业的微项目汇聚小章村,走出一条“微项目精准扶贫”的创新之路。

  主题实践活动中,丽水移动的服务和业务专家为前来咨询的村民制定科学合理的信息化方案、并积极响应国家提速降费政策,在宽带、流量、话费上进行定向提速降费活动,现场办理各项业务超过170项,并为小章村村民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手把手教导村里的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据现场了解,下阶段,丽水移动还将联动小章村党支部打造移动机顶盒党建平台,植入党员学习、党务公开、重要通知、村镇特色等党建内容,为当地党员群众搭建方便、快捷、优质的党建学习载体。

  丽水市中心医院新职工党支部组织的神经内科、放射科、全科医学、呼吸感染、心脑血管疾病等9名专家进行专场义诊活动,连续工作三个多小时,现场为超过200人次的村民进行了义诊。

  缙云邮储银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为村民提供“金融入网格,宣传到农民”精准服务,普及银行信贷、存款保险业务等更多金融产品知识,提供农村小额信贷服务,现场积极开展反集资诈骗、反洗钱、新版人民币等宣传。

  下午三点,随着最后一批村民离开党员活动中心,活动圆满结束,随后又出现一个小“插曲”。

  “好不容易花了三个多小时车程到这里,我们想去为有78年党龄的革命老前辈蔡通做体检。”市中心医院的专家们表达了朴素的愿望,小章村党支部书记蔡文招立即联系了蔡老家人,大家赶往蔡老家。

  “蔡老血压基本正常,身体整体状况很好,就是呼吸道有一点点感染……”在进行了听诊和量血压之后,各位专家进行集中讨论,并为蔡老家人传授了养护要点和注意事项。

  活动结束后,丽水移动青年党员李剑锋感言:今天我们走进小章村现场提供信息化服务,在村民的满意声中真正体会到了我党服务人民的“初心”。

  丽水中心医院新职工党支部委员杨雪林感言:通过今天的义诊活动,我切实感受到了百姓对党的信任和热爱,体会到新时代的“鱼水情”。

  邮储银行缙云党支部女党员叶丽感言:我从没有像今天这样体会到红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这是金融系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下一步,丽水移动将打造以小章村为代表的一批红色实践基地,扩大“党建和创”红色联盟,持续推进“植根浙西南,和创映初心”党建和创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形成“和创家”特色品牌,用一个个微项目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做出贡献。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张飙 胡欢 蔡玮华)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