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打造红色旅游新高地 戴邦和调研“初心·使命”青田县红色之旅线路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10:3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8月23日,县委书记戴邦和前往高湖、万山、章村、祯旺等地,就“万山红”信仰之旅和“初心路”立根之旅两条革命传统教育线路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红色文化是城市的独特印记,是城市的根和魂。沿着“万山红”“初心路”两条革命传统教育线路,戴邦和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共青田县委党校党史长廊、高湖内冯县委旧址、红色万山革命教育基地、章村吴村江南区委旧址和祯旺吴畲红色基地,详细了解发生在青田的红色革命历史。走访中,看着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戴邦和深切感受了革命时期我县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以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并不时与村民村干部亲切交流,了解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运营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自今年2月丽水市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主题活动以来,我县紧紧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资源的价值转化,安排专项资金,以革命历史纪念馆为起点,逐步推出“万山红”“初心路”等革命传统教育线路,覆盖全县20个乡镇(街道)的重要红色遗址遗迹,让“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深深镌刻在侨乡大地上。

  调研中,戴邦和对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线路各点位建设所展现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弘扬与践行活动步入高潮,全域旅游逐步推进的背景下,我县加大红色旅游投入,取得了良好成效,旅游线路的建设在原有基础上有了较大提升。

  就下一步工作,戴邦和指出,一要加强内容提升,把教育感化作为革命基地开发建设的出发点,深入挖掘革命历史中的典型事例,融入“互联网+”的表现形式,生动展示革命故事,让游客能够游有启发、学有触动。二要建好营运机制,明确管理主体,探索合作方式和盈利模式,完善“吃住行游购娱”产业体系,将红色文化通过市场运作可持续发展,打造连点成片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三要做好政策扶持,建立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调联动的管理体制,统一发展共识,凝聚各界力量,齐心协力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进而推动村集体与村民增收。四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对基地的宣传力度,利用好现有的旅游项目,吸引更多的党员干部、学生群体、外地游客来参观学习,以昨日的红色革命故事激励今天的斗志。五要动员社会参与,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吸引全社会力量,积极投身旅游产业,形成上下共同创建全域旅游的强大合力。

  (来源:青田网 作者:吴楚楚)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