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微电影《我们的长征》在云和开拍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8-14 16:0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3c34a7d4-4216-43ea-b557-4a261d6741b1.jpg

                   微电影剧照  通讯员 林汐 摄

  8月12日,由云和县委宣传部策划拍摄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微电影——《我们的长征》正式开拍。

  据了解,《我们的长征》主要讲述了抗日战士子弟大虎和小娟,痛失父母后被接到浙江省第二儿童保育院生活和学习,不久随保育院走上流亡之路,经历饥饿、疾病、轰炸、生死、别离等种种磨难,最终大虎在磨难中成长,奔赴四明山抗日根据地参加游击队的故事。

  “保育二院”这段历史,就发生在当年的云和。摄制组就地取材,真实再现了浙西南这片抗战热土上发生的感人事迹和云和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影片所有取景地都在云和县特色文化村落,期间穿插保育院院长戚铮音的回忆口述,让更多人通过微电影了解“保育二院”迁徙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戚铮音非常坚强,也非常勇敢,能出演这个角色是我莫大的荣幸。”戚铮音的饰演者郑云杰说。丽水本地导演蒋海青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让大家了解云和抗战历史,传承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本片预计将于8月底与观众见面。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刘烨恒 夏丽玲)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