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传承非遗项目,追忆革命历史

松阳高腔《箬寮风雷》在中国婺剧院成功首演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7-19 16:3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7月17日晚,位于金华市区的中国婺剧院座无虚席,一场振奋人心的大戏——松阳高腔红色革命题材剧目《箬寮风雷》在此倾情首演。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松阳的先烈们为保卫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

  据了解,该剧以国家级非遗项目——松阳高腔演绎了陈凤生、卢子敬、陈丹山等松阳籍革命先驱在腥风血雨、硝烟弥漫中,举红旗,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和甘洒热血救中华的英雄气概。充分展示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演员们的表演如剥茧抽丝、层层递进,淋漓尽致地呈现了人物丰富的感情世界,也充分展现了训练有素的艺术功底,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这部戏真是精彩、好看!”金华老戏迷黄淑元啧啧称赞道。

  “首场演出,现场的反响远远超出我的预期。这是一部很棒的戏,相信将来肯定能成为一个经典剧目。”《箬寮风雷》导演胡悦表示,接下来将结合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剧目,缩短演出时长,让内容更精炼,主题更突出,让可歌可泣的浙西南革命史更好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据了解,《箬寮风雷》修改完善后,接下来将在丽水大剧院公演。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