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传承革命精神 送上温暖祝福

祯埠镇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9 09:0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爸爸,我今天过生日了,好多小朋友跟我一起过的,还有个归侨老爷爷给我们讲了好多华侨在外打拼的故事。”日前,在青田县祯埠镇祯埠文化礼堂里,9岁的潘致远在视频上见到了远在南非务工的爸爸,他兴奋地将自己当天集体生日的活动内容详细地讲述给爸爸听。

  潘致远是祯埠镇马岭脚村人,父母长期在国外务工,前几天是他9岁的生日,因为没有父母的陪伴,他总觉得生日过得有些遗憾。而当天,祯埠镇特意为他和其余20来个留守儿童举办的集体生日,让他异常兴奋。

  和潘致远一样,王欣怡和王紫怡姐妹俩的父母在西班牙,因为长期没有父母的陪伴,姐妹俩在现场视频连线父母时,显得略微的羞涩,当视频里的妈妈说出“妈妈永远爱你们”的时候,姐妹俩低下头流下了眼泪。

  讲解浙西南革命精神、讲述青田红色历史革命故事和早期华侨海外打拼故事、诵读红色经典……当天,“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陈耀东和祯埠镇的志愿者还为这群洋留守儿童带来了不一样的生日礼物。

  “‘我是中国人,我的故乡在青田’,这句用青田方言说的话让我印象最深刻,我还学到了很多青田的红色历史故事,知道了潘香凤的故事,这和我以前过的生日都不一样,特别有意义。”潘致远说。

  祯埠镇是一个新兴侨乡,全镇有华侨近千人,因为无法照顾子女,所以他们的子女通常都由老家的父母照顾。

  为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自2012年开始,祯埠镇连续开展春泥计划活动,组织志愿者给留守儿童们开展文化课程、趣味游戏、特色活动等,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累计受益儿童已超过2000人次。今年,在全市上下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热潮下,如何让留守儿童了解红色革命历史,让红色革命基因根植于青少年的血脉之中,成为祯埠镇团委思考的重点。

  “祯埠留守儿童较多,这些儿童的暑期生活,是他们父母最为牵挂的事情之一,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关心关爱活动,既将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尖上,让他们感受关爱、学会感恩,又能让他们了解更多的红色革命文化。”祯埠镇团委书记孙宇浩表示,接下来,该镇将大力开展春泥计划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通讯员 章一聪)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