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云和规溪村筹建英雄英烈故事馆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8 08:4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让红色为“多彩规溪”注入最亮丽的色彩!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中,云和县石塘镇规溪村的乡贤、干部群众忙着收集村中革命英雄、先烈的相关史料,筹建英雄英烈故事馆。

  规溪村是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千年古村,也有厚实的红色历史。1935年,在红军挺进师政治部主任黄富武的带领下,深入云和等地,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开展打土豪分田地活动,并组建地方游击队,队长叶光进就是规溪人,同年11月,叶光进等十几人名字出现在国民党王牌军十八军通缉令中。1940年,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刘英在处属特委委员傅振军同志陪同下曾视察规溪,在政治夜校宣讲抗日救亡;雷章荣、王连生等参加革命,其中王连生参加过解放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大西南等十数次战役,荣获军功章8枚;叶英杰、蓝红竹、余文群、叶英琪、李有根等先后入伍,其中被评为一等功臣的叶英琪,生前部队职务是步兵三师十七团三营九连副班长,1958年9月26日牺牲,目前长眠在红山仔烈士陵园;李有根1950年在大西南剿匪战争中负伤牺牲,贺龙、邓小平为他签发了革命烈士证书。据统计,该村前后输送了一百多位革命军人。

  目前,该故事馆已经被云和县农业农村局列为精品村提升项目。(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蓝义荣 通讯员 王林)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