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景南乡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文艺晚会举行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6 09:5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7月10日晚,景南乡联合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实践团队举办“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文艺晚会。精彩的文艺晚会为忠溪村的党员和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红色的精神盛宴。

  本次晚会作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包含朗诵、舞蹈、合唱、话剧等15个节目轮番上演,尤其是话剧《初心》以“南湖红船”为创作载体,以20世纪初叶国内外时局为背景,以“一大”代表李达爱人、会务人员、嘉兴籍王会悟的经历为主线,重现毛泽东、李达、李汉俊等13位一大代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再现建党时期的恢宏时刻,彰显了南湖红船文化,激励大家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景南乡于1949年5月建乡,民国属第五区忠石乡,系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革命老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辖区内开展革命斗争。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上,大力学习、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有助于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把革命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景南加快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当“丽水之干”模范生,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周晓玲)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