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景宁推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套餐”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6 09:0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母亲因为坚决地做了反满抗日的斗争,今天已经到了牺牲的前夕了.......”日前,在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该县经济商务科技局的党员干部们正在诵读《红色家书》。而这一环节,是景宁创新推出的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套餐”里的自选项目之一。

  今年“七一”前夕,景宁创新推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套餐”,设置重温入党誓词、回顾浙西南革命史、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课、分享入党故事、献爱心认领微心愿等7个规定项目,另有唱红色歌曲、看红色微视频、朗诵《红色家书》等若干自选项目,各地党组织可根据自身需要,定制专属活动套餐。

  微视频7个,专题党课13堂,歌颂本地革命事迹红色经典歌曲13首……在“套餐”定制表上,项目内容既包括景宁本土个性化的视频内容,也包括《烽火浙西南》《攻打丽水城》等普适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宣传内容。

  “这些项目都是我们在挖掘中共党史、浙西南革命史以及景宁本地革命时期先进事迹后精心设计的,各级党组织只需说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预设时限、开展方式和实际需求等,即可获得一份专属的主题党日‘套餐’。”该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严小红介绍。

  “如《红寨梨花开》就是一位东坑镇干部根据该镇大张坑村革命事迹改编的原创歌曲。”中心主任吴春萍介绍,不仅“套餐”内容设置丰富多样,中心还专门建成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展区,邀请并培养4名“红二代”“红三代”“红四代”担任志愿解说员,通过“现身说法”式的讲解提升感召力和感染力。

  今年,景宁将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作为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建党98周年的重要举措,要求全县500多个党组织12000多名党员分批次参加。截至目前,中心已接收订单40多份,首批30个党组织已前来参加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通讯员 吴卫萍 杜城波 潘玮)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