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红色研学 不忘初心

安溪乡初心研学线助推"红绿"融合发展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8 08:4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没想到黄家地村还有这样的红色历史,非常让人感动。”日前,云和县安溪畲族乡举行“战斗黄家地,忠勇严山村”初心研学线启动仪式暨古枫红军讲坛揭牌仪式。当天,全乡党员干部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党员群众来到黄家地村(今属安溪畲族乡下武村),身着红军服,在村中老党员的带领下,参观红色遗址,学习红色历史。

  安溪乡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建国前境内所有村庄都建立了党支部。早在1935年至1938年期间,由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一路辗转,四次路过黄家地村,留下了革命的火种。1946年至1949年间,处属特委云和县委因为黄家地村的独特地理优势在村内设立了临时办公点,发展地下党工作。激烈的“三抗”斗争(抗粮、抗税、抗丁)、游击战斗、反清剿战斗在这里此起彼伏,书写了波澜壮阔的革命篇章。

  重温入党誓词、古枫树下听党课、参观红军宿营旧址、重走红军路……初心研学线体验活动丰富多彩。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初心研学线体验,心中对过往的峥嵘岁月更加肃然起敬,同时,也鞭策着自己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在岗位中尽心尽责。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初心研学线体验活动,深挖当地红色历史,通过更多的形式积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助推安溪乡‘红绿’融合发展。”安溪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陈雅雯 通讯员 柳林静)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