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传承革命精神 主动担当作为 云和职技校党员赴王村口接受党性教育洗礼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3 08:5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革命旧址前重温党史,接受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的洗礼,能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近日,在云和职技校“传承革命精神 主动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中,该校党总支副书记陈剑和如是说。

  为追寻红色足迹,云和职技校组织全体党员赴遂昌王村口红色古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王村口是一处军事重地,也是红军挺进师的根据地。20世纪30年代,粟裕率领红军挺进师开辟了以王村口为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1984年,粟裕同志逝世后,其骨灰撒在当地月光山上,当地政府在月光山修建了公园,并在当年红军战斗过的白鹤尖建造了红军纪念亭。

  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遂昌王村口红色古镇,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苏维埃政府旧址、粟裕抗日演讲旧址宏济桥、王村口区委旧址蔡相庙、挺进师八一誓师大会旧址天后宫等革命旧址前重温党史,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与艰苦岁月,接受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的洗礼。

  在月光山烈士陵园粟裕同志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教师整齐列队,深切缅怀粟裕将军,并重温入党誓词。一段段红色记忆和历史,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员教师范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把党员的先进性更好地带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党忠诚,为平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云和职技校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工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筑牢师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基石思想,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廉洁从教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打造“清廉教育”等举措,铸就学校特色党建品牌。(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通讯员 高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