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将浙西南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莲都水东小学举办教师书法大赛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3 08:5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这样的书写比赛真的很有意义,既学习了党史,增长了知识,又能将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近日,莲都区水东小学组织了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教师书写大赛,各位老师通过摘录相关的诗词、文章片段,增进对精神内涵的理解,并内化为具体行动。

  这段时间以来,我市掀起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热潮。学习党史、参观革命旧址、把心得写进日记……在水东小学,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方式有很多,但临近期末,学校又组织教师开展书写大赛,把浙西南革命精神渗透到教师的每日书写中。

  书写大赛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练习期,老师人手一本统一用纸,在5月中旬到6月中旬间的一个月时间里每天练习;第二个阶段为比赛期,比赛内容为硬笔书法作品一份和现场粉笔字书写。比赛中,各位教师饱蘸浓墨、激扬文字,所写字体或大气、或清秀、或刚健,展现自身硬笔书法的才能,充分展示了该校教师扎实的书写基本功。

  获得一等奖的徐剑武,撰写的是毛泽东的《七律·长征》,通过这一阶段的练习与比赛,他感触很深,“我一定要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并且将这种精神付诸行动,不忘历史、坚定信念、积极向上,感恩并珍惜今天的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写字是教师的日常工作,写一手漂亮的字也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把书法与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合在一起,有利于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校长叶芳说。(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通讯员 吴勇珍)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