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革命遗迹、文物展在缙云县博物馆开幕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2 10:4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7月1日上午,由缙云县委宣传部、缙云县“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办公室、缙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缙云县博物馆承办,缙云县委党史研究室、缙云县图书馆和文化馆协办的红色印记——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革命遗迹、文物展在缙云县博物馆西侧展厅一楼开幕。

  缙云是革命老根据地县,从辛亥革命开始,尤其是在“五四运动”到新中国建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中,缙云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涌现了一大批革命志士,缙云儿女用鲜血、用生命丰满、升华了“浙西南革命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也渗透在缙云革命斗争实践的全过程之中。缙云县县域内革命遗址、遗迹丰富,这些党的机构旧址、重要的党史人物的故居、重要历史事件遗址以及战争故事、革命标语口号等,都是我们近现代革命斗争重要的历史见证,也是宝贵的红色历史文化遗产。

  展览用场景还原、图文介绍、互动活动等形式,展现了这些重要的革命遗迹、文物。并通过吕逢樵故居、中共缙云县委一大会址等等这些见证革命历史最直接最真实的证据,去追寻革命英雄的足迹,去探寻这条前人走过的光荣而艰难曲折的斗争道路。展厅的主要场景位置,还设置了语音导览,观众可以通过二维码扫描,收听具体的文物和革命史迹内容介绍。

  展览旨在能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了解缙云的革命历程、革命精神,从价值认识的角度去增强对革命遗址、文物的保护意识,充分利用这个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使革命遗址、革命文物在新时期发挥新的使命和能量,更广泛推动我县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永放光芒。

  此次展览将持续三个月,7月1日持续到10月8日。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潜春红,副县长潘巧玲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