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青田掀起“红+绿”高质量绿色发展讨论热潮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网   发布时间:2019-07-02 10:4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7月1日,我县举办革命历史纪念馆开馆暨革命传统教育线路启动仪式,各乡镇(街道)部门的党员干部通过中新网、浙江新闻客户端、青田传媒直播青田等平台观看现场直播,体验“万山红”“初心路”两条革命传统教育线路,在全县上下掀起了关于“红+绿”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讨论热潮。

  在温溪镇食堂二楼会议室,党员们齐聚一堂,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县革命历史纪念馆暨革命传统教育线路启动仪式。“自己的家乡有这么多红色故事,不仅传承得好,而且还“红绿”结合,推动旅游业发展,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党员,最接近老百姓,直接服务老百姓,我觉得我们更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动学习,努力工作,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温溪镇党员洪杨杰表示。

  高湖镇内冯村是县委旧址所在地,昨天也是县委旧址重新对外开放的日子。“不仅仅是革命历史纪念馆开馆,我们的县委旧址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旧如旧也重新对外开放,此外还有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九门寨景区,我们这的红绿景点也非常有亮点,欢迎大家前来参观考察。”在观看完网络直播后,內冯村党支部书记陈汉雄也亮出了自家的“金字招牌”。他表示,“红+绿”高质量绿色发展必须要在红和绿上下足功夫,红色要传承发扬好,要保持红的原汁原味,绿色要有规划、要有特色,突出绿的优势特点,这样才能更吸引人。

  今年31岁的党员董森杰是仁庄镇最年轻的一名党支部书记,在观看完网络直播后,他对“红+绿”高质量绿色发展和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基层党员扎根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向我们讲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诉求,都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一份信任;基层党员也要紧跟上级党委党组织引领,为群众落实每一项政策,这样群众便是幸福的。”董森杰表示。同时,他也倡议所有党员、乡贤、华侨在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上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全村河域洁美、村庄整顿、土地流转开发等工作,村党组织也应该吸纳每一位乡贤、每位为家乡着想的归国华侨,让他们有机会、有平台参与家乡建设。

  在观看网络直播后,方山乡新进的党员詹立对如何推进“红+绿”高质量绿色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过去一年里,方山乡努力践行革命先烈精神,立足本地资源,通过发展民宿产业来完成消薄任务,实现了生态资源、农耕文化转化经济效益,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实现了‘红+绿’发展。与吴畲村、万山村相比,我们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提升和完善。”詹立表示,对于方山来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红+绿”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一个亮点,今后他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带头学习、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让精神的力量带动农旅融合、红绿融合发展,最终实现村民增收、创收,助力乡村振兴。

  在章村乡少数民族村——黄山头村,该村党员蓝凤仙组织了在家的几个村民一起用手机观看直播节目。“听了戴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对青田的红色革命历史有了深入了解。而青田革命历史纪念馆开馆也让青田的红色元素更加丰满,弘扬践行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献礼。”蓝凤仙表示,章村乡是青田的革命老区之一,此次“初心路”革命传统教育路线就包括了该乡的吴村中共江南区委旧址。接下来,黄山头村也将进一步挖掘收集畲族的红色故事,让少数民族村更具红色文化底蕴。

  在看到了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布局和吴畲村、万山村两条革命传统教育线路后,已经入党60多年的祯埠镇党员王振祖心里十分激动。“我是1958年入党的,这么多年来,我也参与见证了家乡的变化。看着以前残破的革命老区如今面貌焕然一新,我心里十分激动。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家乡也越来越好。”王振祖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