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莲都多所学校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编入课程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7 08:42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我们这个学期把‘浙西南革命精神’编入了学校的课程,孩子们可以对其进行系统和深入的学习了。”近日,莲都区水东小学丽新校区把“浙西南革命精神”编入了《红之延 畲乡贤》学校课程,课程还被评为区级精品课程,学生们手中从此多了一本专门介绍“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课本。

  丽新乡是革命老区,涌现了一大批革命英雄。学校结合在地文化,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核心价值思想和起点,以为新中国牺牲生命的革命烈士和当时的战斗故事为主线,结合丽新抗战的故事,激励处在和平年代的学生们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通过学习革命烈士们的优秀品质,用自身行动传承红色文化,进而逐步形成学校系统性的课程体系。“孩子们都特别喜欢这门课,老师教得也有劲。”作为课程的主编,丽新小学的盛洁老师很开心。

  真实的革命人物,生动的红色故事,丰富的课外实践,有趣的课后作业,师生对这门新课程很有热情。“学习这门课的过程很有趣,它让我知道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丽新小学六年级学生吴姗宸表达了对红色课程的喜爱。“编写的过程也是给我们老师上了一堂‘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实践课,让我们知道了很多革命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该如何实实在在地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盛洁老师说。

  据了解,除了莲都区水东小学丽新校区,莲都区还有多所学校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主题编写的红色精品课程都被评为了区级精品课程。大洋路小学的《洋洋路路走老区》课程以学生喜爱的学校吉祥物“洋洋、路路”为形象大使,开展实践研学、走进胜迹、制作导览文案等学习活动,引领学生了解浙西南革命历史、事件和精神。此外,还有大洋路小学仙渡校区的《红色乡土》,梅山中学的《红色记忆》,莲都外国语学校《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之红色丽水》等。(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马艺晋 通讯员 盛洁 潘周晶)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