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擦亮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青田县委党校“浙西南革命精神”教育基地正全面提升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网   发布时间:2019-06-25 10:5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县委党校是我县“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精品线路提升的一个重要教育点, 自4月“浙西南革命精神”教育基础提升项目开展以来,我县对校内红色教育内容、布置进行全面提升,目前进入最后扫尾阶段。

  走进县委党校,素雅庄重的党校大门修缮一新,校园内的展示栏已经完工,展示窗内“党的光辉历程”和“党的思想理论”已完成布展,与展示栏配套的参观道、花坛绿化也已修建完成。在县委党校五楼展示区域,除了保留原有的“青田革命历程”外,还增设了丽水、青田两地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分布图,入党宣誓墙和“浙西南革命精神”展示厅。

  “这里是‘浙西南革命精神’展示厅,主要是‘浙西南革命精神’解读、成果展示,还有革命文物展示,中间我们还特别设计了红军帽雕塑展台,通过这些展示让大家对‘浙西南革命精神’有一个直观的感受。”县委党校副校长金秀光指着身后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展示厅介绍。

  据了解,县委党校“浙西南革命精神”教育基地提升项目总共分基础设施和展示项目,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基础设施部分。展示内容共分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思想理论、红色革命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和青田革命历程六大部分,从一楼到五楼的大厅及楼梯都将进行相应的展示布置,目前相关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提升项目完成后将通过丰富的图片、详实的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准确领会“浙西南革命精神”。

  “我们在建好教育基地提升项目之后,下一步还要做好‘浙西南革命精神’践行活动,一要深入学习内涵,组织全体老师学习领悟‘浙西南革命精神’,特别是刚提出的十二字内涵表述语。二是深化研究,进一步开展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解读、研究,争取出成果,把深化工作做好。三是深入行动,让‘浙西南革命精神’进课堂,开展好‘浙西南革命精神’宣讲,做好革命传统教育线路党校教育点工作。”金秀光表示。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