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青田县图书馆走进校园 开展红色教育主题讲座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09:2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日前,青田县图书馆特邀温州市政协文史委委员王长明来到青田二中,开展“让历史照亮未来”红色教育主题讲座。

  作为长期专注浙南地方抗战史研究的专家,王长明在讲座上以全民族抗战史为切入点,讲述了大量鲜活珍贵的口述史料与文献史料,同时他结合青田地方特色,讲述发生在青田的一段段抗战历史,丰富的史实、生动的语言、深情的讲述,为现场的学生们带来一场精神洗礼,也让学生了解浙西南革命历史。

  “这个讲座老师主要讲了中日抗战的历史,许多抗战的细节让我想到发生在我们青田的抗战故事,青田也有许许多多的革命先辈为了祖国为了人民献出了生命,他们的所作所为和精神真正能体现出‘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青田二中学生潘颖涵表示,听完这个讲座以后收获很大。

  据了解,为更好地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我县图书馆相继开展了百人共赴烈士陵园朗诵会、浙西南革命精神图片展览下乡等主题活动,使红色故事说起来、红色经典诵起来。接下来,县图书馆将继续举行各类浙西南文化活动,向参与者传递革命精神,使红色经典永流传。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