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 奋力谱写“果蔬小镇 博士之乡”发展新篇章

——双溪口乡“浙西南革命精神”实践心得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11:2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血肉之躯会被岁月所摧毁,但是精神意志经过历史的涤荡,终究成为照亮吾辈不断砥砺前行的明灯——这就是“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人民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在浴血奋战的革命年代,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还是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就是要从坚定理想信念着手,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围绕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精心设计载体,引导全民参与。组织开展五类大型主题实践活动。一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组织爱国歌曲大家唱、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等活动,举办活动10场次,参与人数4500余人次。二是开展革命实践红色之旅体验活动,以缙云县首条红色线路命名仪式为契机,组织金岭红色秘密交通线徒步远足活动,深刻体验革命先辈的不易。三是开展革命精神学习讨论活动。组织全乡青年以“我眼中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主题进行经验、感想交流,引领青年对革命精神有更加全面深入的思考。四是开展多样红色文艺活动。举办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经典诵读比赛,通过群众自编自演形式,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群众反响热烈;邀请十余名市县知名画家到乡写生采风,借此将组织“浙西南革命精神在双溪”专题展览,让红色文化步入名家画卷,让更多群众接受文艺熏陶和红色引领。五是开展“学习革命先辈”主题活动。在全乡各行各业中广泛开展学习革命先烈精神活动,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广大党员干部从“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把全乡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坚定信仰,忠诚不二,为双溪口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就是要继承优良传统,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浙西南儿女的奋斗历程,既是一部气势恢宏的革命战争史,也是一部感天动地的作风建设史。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特别是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我们面前。我们要巩固深化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成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创新“干部讲堂”、村干部“十问”主题活动,推行“住村宝典”,以党建优势凝聚发展优势。全乡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将“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评价工作好坏的第一标准,在“三省吾身”中,切实做到不辜负组织信任、不辜负群众期许。要勤思勤为不懈怠,真抓实干不浮躁,清正严明守纪律,以经济发展的新成效,造福一方百姓。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就是要扭住发展不动摇,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必须致力发展。唯有发展才能破解制约双溪口发展的“瓶颈”,进而以发展之力蓄积突破之势。今年,我们将坚持在项目建设上下苦功。强势推进十个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年底前完成上周、姓潘牛栏岙270亩土地垦造建设任务,塘孔20亩建设用地复垦项目;小流域治理项目力争9月底前完工;盯引油用牡丹、黄精种植、半坑民宿等招商引资项目。坚持在回稳促增上做文章。优化葡萄、食用菌、水果、蔬菜等传统优势农业产业结构,重振米仁产业,大力发展米仁基地300亩,延伸产业链,打响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坚持在红与绿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打造五个特色村。即双溪口以乡愁、红色为主题的旅游特色村,东里葡萄专业特色村,周扎农旅融合特色村,姓潘以博士、杏花为主题的旅游特色村,上周村以杏花和美丽河湖为主题的美丽乡村特色村,全面提升双溪口乡环境、美誉度和影响力。做足文旅融合文章,打造双溪口乡最亮丽的金名片。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