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青田舒桥小学举办“红色成长礼”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6-19 15:2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少年强则中国强,传承红色基因要从娃娃抓起。日前,青田舒桥小学举办红色成长礼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十周岁成长礼。

  据了解,舒桥乡是青田红色革命重要的诞生地和发源地。1930年在该乡叶店村成立青田游击总部时,游击队与地方群众1000多人在溪滩边举行誓师大会,从此,翻开了共产党领导青田武装斗争的新一页,也留下许多可歌可泣、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

  当天,孩子们通过朗诵、诵读红色诗词,追忆革命先辈事迹。今年90岁的老革命范绍祥,现场给孩子们讲述革命故事。“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浙西南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以后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舒桥乡小学401班的胡斐燕说。

  在活动现场,青田舒桥乡乡贤联谊会还捐赠了10万元,成立了舒桥百合学子教育基金,用于学校的红色教育工作。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黄俊剑 章一聪)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