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莲都区水东小学丽新校区把“浙西南革命精神” 编进学校课程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6-19 15:2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日前,莲都区水东小学丽新校区的教师们历时三个月编撰的红色精品课程《红之延 畲乡贤》面世,把“浙西南革命精神”编进了学校课程。

  《红之延 畲乡贤》里究竟有哪些内容呢?据介绍,课本共有八课,分别是“丽新乡贤馆”“革命硝烟”“革命战士”“侨联心连心”“情系大丽新”“自强模范谢丽福”“陈刘和故事人人传”“人民教师”和“红领巾向未来”。学校老师介绍,《红之延 畲乡贤》课程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核心价值思想和起点,以挖掘“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事迹为主体,结合丽新抗战的故事以及具有代表性的现代乡贤身上根植的家国情怀,通过学习传承贤人们的优秀品质,用自身行动刻画践行,传承红色文化,进而逐步形成学校系统性的课程体系。

  记者了解到,学校希望通过开展红色精品课程,感受“浙西南革命精神”,激励全校师生继续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和追求自我梦想的步伐。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吕恺 章媚)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