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挖掘精神宝藏 创作时代精品

龙泉青瓷艺人以匠心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9 08:45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这段时间以来,对于如何挖掘“浙西南革命精神”这座精神宝藏,做好“深化”“结合”“转化”三篇文章,实现“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目标,成为了龙泉青瓷、宝剑艺人努力思考并积极付诸行动的思想源泉。

  当“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一经发布,26岁的青瓷艺人施振强就钻进了工作室,对创作了两个多月之久的浙西南革命题材作品《红色语言》进行了再提升和优化。“《红色语言》由四部分构成,上部分是天安门、华表、长城,代表着众志成城、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而下部分是浙西南革命根据地莽莽林海,寓意着革命先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以热血、汗水筑就共和国基石。”施振强介绍。

  “深刻领悟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让我的创作理念、思想观念有了全新升华。”施振强接着说,作为年轻艺人,应该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传承弘扬好革命精神,把红色文化融入艺术创作,让红色精神闪耀出新的时代光芒。

  与施振强一样,连日来,宝剑艺人卓树平通过阅读大量红色书籍,思考如何将“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到铸剑之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也要有一代人的担当。铸剑,不仅为了生活,更是为了传承,传承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卓树平说。

  不久前,龙泉市青瓷宝剑产业局还专门召集部分青瓷、宝剑行业代表,集体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落实部署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浙西南革命精神”剑瓷创作设计大赛相关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加强红色文化的学习、传播、弘扬,把对革命精神的领悟融入艺术创作中,以匠心致初心,铸就“精神之剑”,让“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成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
(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王苏珍)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