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会走进莲都区刘英小学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6-18 15:32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会走进莲都区刘英小学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QQ图片20190618150533.png

  “梅湾、住溪、王村口、安岱后……一个个小山村铭刻在我们不朽史册上。刘英、粟裕、黄富武、张麒麟……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炼成了我们民族的脊梁!”6月17日,莲都区刘英小学的阶梯教室里书声琅琅,“处士悦读群”处州晚报读书点“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会第33期活动在这里举行。该校100多名晚报小记者在领读老师严芝薇的指导下,齐声朗诵诗歌《纪念碑下的回眸》。朗读声里,小记者们重温革命历史,致敬革命先辈。

  刘英小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09年2月的“城区区立第四初级小学校”,校址设在东乡厦河庄,此后几经更名,成为现在的刘英小学。1939年3月到1941年4月,原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刘英将中共浙江省委机关从温州迁到我市,以“兴华广货号”老板的身份为掩护,领导全省党的工作和抗日救亡运动。

  1995年9月,我市修复了厦河村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并确定其为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将迁建中的厦河小学命名为“刘英学校”,时任省委副书记刘枫为学校题写了校名。2002年,学校再次更名为“刘英小学”。这段经历为刘英小学注入了红色基因,学校还创造性地将刘英精神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之中。

  《纪念碑下的回眸》一诗,歌颂了丽水艰苦卓绝的浙西南革命历程,引起了刘英小学小记者们的深深共鸣,大家饱含深情的朗诵声,响彻活动现场。“革命先辈的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传承他们的精神,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405班的小记者蓝若瑄说。(来源:丽水网-处州晚报 记者 吴启珍 黄俊剑 通讯员 周飞燕 图/文)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