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红绿”互融合 “红绿”共发展

——全国党媒社长总编丽水行暨百家媒体“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集中采风活动走进松阳县
丽水网 - 来源: 松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16:3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6月13日下午,全国党媒社长总编丽水行暨百家媒体“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集中采风活动第二采风组媒体代表来到我县开展采风之旅,共同聚焦松阳“红绿”融合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健陪同。

  来自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山西运城日报社、厦门日报社等全国各地40家党媒的社长、总编及记者一行80余人,先后实地考察了我县茶叶博物馆、大木山茶园、松阴溪绿道、延庆寺塔、石门圩廊桥等地,了解我县茶产业、文旅融合等第三产业发展现状。

  此次采风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报协党报分会、浙江省报业协会、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旨在聚焦丽水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践行“两山”理念的丰硕成果,集中宣传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显著成效。走进我县的采风组则紧紧围绕“红绿”融合发展这个主题,深入了解,展开报道。

  “到松阳考察之后,让我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更感性更深刻的了解。”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晶报总编辑胡洪侠说,松阳是个有历史底蕴的地方,同时也是块风水宝地,才能有像延庆寺塔这样屹立了千年的宝塔;松阳是个拥有好生态的地方,松阴溪绿道在松阳成了一种连接生活各个方面的生态系统,创意廊桥也将一座通往河对岸普通的桥变成了通向创意未来的桥梁,这些都让他大开眼界。

  江西鹰潭日报社新闻研究室主任刘瑞霞第一次来松阳,她在参观茶文化博物馆时说:“松阳这个拥有‘红色’革命斗争史的地方,与茶文化的融合发展做得非常不错,整个展厅赏心悦目。这里除了茶叶,还发展出了一系列茶文化衍生产品,这符合当代绿色发展理念,因此可以预见松阳的未来一定会向着更好的前程发展。”

  厦门日报社工会主席、编委、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林水圳一边参观,一边把看到的情景拍下来。他感慨:“松阳县是丽水肇始之县,亦是革命老根据地县,在这里我看到了‘红色’和‘绿色’相互呼应、相互促进,我相信‘红绿’融合发展下的松阳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作者:叶琳 阙于越 来源:松阳新闻网)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