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红色文化浸润人心 “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在基层掀起讨论热潮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09:1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是“浙西南革命精神”12字内涵表述语,自“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发布会召开后,这12个字成了我县党员干部群众热议的话题,在基层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6月14日,仁庄镇罗溪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12字内涵表述语学习会。会议向全体党员宣讲了这组表述语的内在逻辑和核心内涵,希望全体党员能做好“深化”“结合”“转化”三篇文章,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并结合本村的红色历史和绿色资源,不断走深走实,实现“红绿”融合发展,扩大“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影响力和正能量。

  在温溪镇安特集团党员活动中心,该集团党总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企业的党员学习市委书记胡海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精神,将“浙西南革命精神”与企业党建、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展开交流和讨论。安特集团副总经理袁耀祖表示,作为一家企业,他们关注如何将胡书记的讲话精神与企业的党建和发展结合起来,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普通员工从中学习知识,了解“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实质内涵。

  在温溪镇学神村文化礼堂,村两委邀请了退休老干部邹永武以讲故事的形式,将“浙西南革命精神”与航船埠的革命历史结合起来,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传达市委书记胡海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讲的12字精神,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听课学习。

  这几天,贵岙“老三宝”宣讲团成员刘宝光正在家中忙着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成果编写成一部剧本,准备组织党员干部下村开展巡回宣讲,把胡海峰书记的讲话精神传遍全乡的每个角落。“贵岙是一个革命老区,这几年乡里加快‘红绿’融合发展,既推动了革命精神的宣传和传承,又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这就是胡海峰书记讲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成果体现。”刘宝光表示。

  6月14日,舒桥乡小学组织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活动。四(2)班学生吴晶表示,虽然这些内容对于他们来说好像很深奥,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她觉得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就是“忠诚使命”;在学习上和生活中要实事求是、不怕困难就是“求是挺进”;平时团结同学、互敬互爱就是“植根人民”。

  此外,“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发布后,全县各乡镇(街道)也通过全体干部会议、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来源:青田网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