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遂昌革命纪念馆开馆仪式暨“浙西南革命精神”火炬接力活动举行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6-14 15:5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遂昌革命纪念馆开馆仪式暨“浙西南革命精神”火炬接力活动举行

  革命的火种被点燃 希望的火炬在传递

  为宣传落实“浙西南革命精神”核心内涵,为“丽水之干”这一专属丽水的具体行动注魂、赋能、立根,昨日上午,遂昌革命纪念馆开馆仪式暨“浙西南革命精神”火炬接力活动在大柘镇中共遂昌支部旧址举行。正在丽水采风的全国百家党媒社长总编一行80余人,与遂昌干部群众一同参加接力。

  活动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由朱宗鹤老人和学生代表共同升旗。朱宗鹤是遂昌大柘泉湖寺的管理员,现已83岁高龄,老人已在浙西南第一个县级党支部旧址泉湖寺坚持升旗19年。

  在火热的氛围中,“浙西南革命精神”线下火炬接力正式开启,革命的火种被点燃,希望的火炬在传递。线上火炬接力活动也于昨日同步启动。

  “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这是每位共产党员都应该谨记的。而这场火炬传递,让我们看到了遂昌的红色初心,并将这光荣的使命代代相传,非常震撼。”在场的四川宜宾日报社副总编辑李赵生拿出手机记录了这个瞬间。

  随后,现场举行了遂昌革命纪念馆揭牌仪式。随着遂昌革命纪念馆的开馆,遂昌革命的光辉历史将得到更详实的记录,红色文化遗产将得到更有效的保护。全国百家党媒社长总编一行与现场人员共同进馆采风,深度了解红色历史。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蓝倞 朱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