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以“浙西南革命精神”引领做好缙云县退伍军人工作

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09:4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6月13日下午,缙云县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缙云县退役军人工作。县委书记李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等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2019年工作要点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成员单位主要工作职责等。

  李一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以坚定的政治站位、鲜明的政治立场、强烈的政治担当,落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展现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缙云担当”;要满怀敬意讲情怀,饱含深情地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主动保障、真情解难,努力让每位退役军人在高质量绿色发展中充分感受“缙云温度”;要接续努力讲传承,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发扬军民“鱼水深情”的优良传统,不断擦亮“双拥”的“金字招牌”,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向好发展的过程中展现“缙云作为”。

  李一波强调,要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坚定“丽水之干”的鲜明导向,高效推进、真抓实干,努力实现退役军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要紧盯任务抓落实,拉高标杆、压实责任,一锤一锤钉钉子,一项一项抓落实,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抓关键,在“保障”上下实功夫、在“服务”上下细功夫、在“引导”上下真功夫、在“稳定”上下硬功夫,把退役军人工作融入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统筹推进;要优化方式抓创新,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立足当前、与时俱进,借助“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探索构建“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李一波强调,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加强党的领导,健全运行体系,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环境,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县领导赵应华、张继南、梁洪明,各乡镇(街道)及县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