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云和“新时代新青年宣讲团”送课下基层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7 08:5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希望在这样美好的和平年代里,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铭记革命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日前,云和新时代新青年宣讲团讲师、元和街道工作人员叶佳卉送课《“浙西南革命精神”宣讲》进元和街道沈村村,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精神实质送到了基层。

  宣讲堂上,叶佳卉向大家讲述了原中共云和县委书记周建生烈士的生平事迹,让沈村村的村民和青年们感受到了周建生烈士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红色革命精神。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着力培养新时代云和新青年的政治素养和担当能力。前期,云和团县委向全县招募40余名优秀青年讲师组建了“新时代新青年宣讲团”赴基层进行宣讲。

  “宣讲团成员通过讲座、授课、互动等方式,深入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基层团组织,广泛开展各类学习研究交流宣讲活动,范围覆盖全县各行各类青年。”云和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儒家超越精神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启示》《“浙西南革命精神”》《倡导乡风文明,筑乡村振兴之“魂”》……五月份以来,在基层的各个团组织阵地都能看到青年讲师们宣讲的身影。在云和中学、云和三中、云和县古坊小学,新时代新青年宣讲团讲师、县公安局民警齐仕超给少先队员、团员青年们送去了《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校园》专题课,从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到扫黑除恶的目标任务、扫黑除恶的意义,一一给大家做了讲解。通过讲座,使少先队员、团员青年们进一步明确如何运用法律武器面对黑恶势力,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通过宣讲活动,将青年优秀的业务能力和思想政治意识等带到基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培养好基层青年的政治素养和担当能力打下坚实基础。”云和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时代新青年宣讲团”开展的5月份宣讲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之后还将会围绕服务基层、服务青年、服务群众等服务意识,开展更多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