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英川镇发挥乡贤优势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16:2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连日来,英川镇组织该镇300余名党员,在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暨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党章、上党课,邀请乡贤代表林平作题为《景宁在浙西南革命中的角色地位及历史意义》的专题讲座,以景宁革命斗争史为切入点,深入探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为大家送上一堂堂生动、精彩的党史课。

  英川是一个历史悠久、红色文化浓厚乡镇。这里曾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斋郎战斗(蛤蟆岭战斗)、梨树突红色标语、木岱根红军洞等红色资源,向人们叙说着过往的红色记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英川百姓奋勇前行。

  为充分挖掘英川红色资源,该镇组织乡贤深入田间地头寻访老一辈的历史见证人,以当事人口述、战斗痕迹、红色文物等为突破口,最大限度还原历史革命故事。如乡贤林平与毛昌立、叶明德等人编著《英川风物》,在英川镇党委、政府指导和支持下,该书最终出版,为社会各界了解英川提供详实资料。

  近年来,英川镇深挖乡贤资源,通过每年召开乡贤大会,积极鼓励和引导乡贤能人回归乡村等举措,切实发挥英川乡贤力量。下阶段,英川镇将结合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通过“党建+平台”、建设乡贤广场等,充分发挥乡贤优势,继续做好乡贤文章,为英川文化各方发展注入鲜活力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