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朗读比赛举行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10:1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赤血染黄花,磷光照万家;两度中秋月,半生志未偿。”……

  5月22日,伴随着激昂慷慨的诗词诵读和深情悲壮的旋律,由缙云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旅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丽水市缙云赛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朗读比赛隆重举行。来自全县28个部门和乡镇的28支参赛队伍,以深情并茂、引人入胜的精彩朗读,展现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决心和行动。

  参赛节目在内容上可谓丰富多彩:既有大气磅礴的毛泽东诗词,脍炙人口的诗篇《不朽》;也有诗体小说《采蒲台的苇》,荡气回肠的《烽火英雄》;还有传颂革命烈士的《最后的家书》,回忆英雄事迹的《红界山的那边红》……其中,缙云著名革命烈士蔡鸿猷被多个节目所歌颂,成为全场关键词。

  蔡鸿猷是缙云县小章村人,共产党员,于1928年壮烈牺牲,时年31岁。他留下的绝笔诗“赤血染黄花,磷光照万家”,正是烈士矢志献身于人民事业的伟大胸怀。本次参赛的朗读篇目中,《赤血染黄花》、《最后的家书》、《星火》、《不要忘记》等纷纷表达了对蔡鸿猷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比赛诞生了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8名,优秀指导师奖2名以及8个优秀组织奖。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