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家乡情 红色魂——“唱响五月”原创歌曲演唱大赛举行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10:5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5月22日晚,“家乡情 红色魂——2019年青田县‘唱响五月’原创歌曲演唱大赛”在船寮镇洪府前文化礼堂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32支队伍向观众们集中展示了原创歌曲的精品之作。

  “漫步五源坑畔,听流水潺潺流向远方……”在仁庄镇政府选送的《垟心 永远的故乡》中,演唱大赛拉开了序幕。透过演唱者章萍萍的歌声,观众们感受到了侨乡仁庄的沧桑变化,以及广大在外华侨对家乡的思念。“歌里面有句歌词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们和海外的游子们虽然看的是同一个月亮,但是海外游子对家乡的思念却是格外浓烈的。我也是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够唱出我们仁庄所有在外的游子对家乡的眷恋和想念。”章萍萍表示。

  忆往昔,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青田的解放奉献出了生命。黄垟、东源、万山等红色革命老区,精心准备了红色歌曲——《富饶的黄垟 我的家乡》《仰望纪念碑》《万山红》等,礼赞老区革命精神。“我们这一次演唱的红色歌曲代表了所有黄垟群众对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希望通过这此次活动能把黄垟的革命精神传递给现场所有的观众以及青年干部,也希望我们能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好好努力,扎实工作。”《富饶的黄垟 我的家乡》演唱者刘婷婷说。

  最终,祯埠镇人民政府选送的《红和绿》、汤垟乡人民政府选送的《足迹》、万山乡人民政府选送的《万山红》、温溪镇人民政府选送的《百年之美周岙底》以及阜山乡人民政府选送的《岗下人家》获得金奖。

  据悉,近年来,我县文化部门坚持不懈抓文艺创作,积极搭建平台,多次组织全县文艺骨干,开展采风创作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原创歌曲,其中就包括了66首文化礼堂村歌。今年3月以来,我县文化馆积极响应市、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的精神,组织文艺骨干开展文艺创作活动,共创作出10首红色歌曲,占全市创作量的近四分之一,位列各县(市、区)之首。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