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指引全面奏响绿色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缙云经济开发区(新碧街道)“浙西南革命精神”实践心得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15:2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缙云经济开发区(新碧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祖荣

  缙云是浙西南革命的重要区域。在革命战争年代,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顽强斗争,播撒了革命火种,留下了大量宝贵的精神财富。当时新碧的后井官山就是下西乡的革命活动中心,1947年7月,中共后井官山党支部成立,10余名中共党员众志成城、殚精竭虑,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为革命斗争作出了艰巨的努力。当前,新碧街道作为经济开发区所在地,缙云县生态工业的“主战场”,理应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坚忍不拔、勇于突破,在全力践行“两山”理论等方面有大作为,当好绿色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做产城融合“示范区”。

  2018年,开发区绿色生态全面复苏,民营企业完全走出了两链风险的阴霾,交出了一张优异的成绩单,累计实现了工业总产值85.3亿元;外贸出口同比增长30.5%;税收同比增长37.1%;21家民营企业成功上规。2019年,开发区(街道)将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指引,不断探索以“红色精神”为开发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注魂、赋能、立根的实现路径,坚定不移在创新实践中践行“丽水之干”,奋力做好“红+绿”文章,全面奏响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最强音,不断开辟“两山”发展新境界。

  在“跨山统筹”中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寻求绿色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深化开发区整合提升,以开发区为核心,整合新建、舒洪、东渡(五东)等工业区,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和要素重新组合,打造“一区多点”发展新模式;率先推出“制造业+培训+赛事”的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高能级发展平台,推动特色产业实现链式发展,聚力打造在全省具有竞争力的开发区品牌,实现绿色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突破;着力构建有体验、有品牌的农旅融合新格局,接轨“东永缙”影视产业带,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创新引领”中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寻求绿色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推动开发区向数字化园区转型,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利用数字技术推进传统产业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改造;坚定不移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着力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龙头企业和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单打冠军”;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引导、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开拓多元化市场,推动外贸出口实现新增长;加快小微园项目建设,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创新集聚区;加快推进科技物流园项目,争取尽早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在“问海借力”中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寻求绿色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助力。全面推进开发区与富阳、德清、奉化等发达地区的专题合作,学习先进发展经验,打造合作平台,加快推进开发区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市委“问海借力”的战略部署,加强与上海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合作,积极对接之江实验室、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谋划建立“专家”工作站,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引领开发区企业创新发展;坚持以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围绕本地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聚焦“永武缙”优质产业,开展强链、延链、补链招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助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