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遂昌千名乡贤加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智囊团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2 09:05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王村口镇的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但是游客住宿条件跟不上,我们谋划建青年旅社,资金由乡贤集资众筹。”近日,王村口镇的乡贤们纷纷召开乡贤座谈会,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北京仁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村口乡贤联谊会会长黄志强当场表示要回乡投资,计划在王村口乡贤馆楼上建青年旅社,凸显改革开放初期的时代特征,突出年代感,与王村口镇的红色主题相契合,让年轻人入住即有代入感,感悟古镇的红色魅力。

  其实,王村口镇乡贤为家乡谋发展只是遂昌县乡贤助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和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自“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开展以来,遂昌县积极发挥乡贤队伍作用,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文明实践等方面构建红色基因传承新阵地,近千名乡贤自发参与其中,献计献策。

  近日,由云峰文艺志愿者70余人组成的乡贤艺术团赴革命老区云峰街道门阵村开展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为当地百姓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云峰乡贤联谊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深入云峰、金竹、三仁等革命老区开展送文化进村活动,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今后他们将创作更多优秀的红色文艺作品,为地方发展增添文化力量。

  此外,云峰乡贤联谊会还多次邀请杭州各大医院骨科、外科、妇科等专家前往革命老区义诊,接受咨询和诊疗群众600余人,并为当地基层医疗工作者提供技术指导。

  在助力红色产业发展上,许多乡贤也在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村口乡贤毛水根是浙江旅游科学研究院院长,一直以来他都心系家乡。几个月前,毛水根得知贵州茅台浙江省经销商的朋友要在革命老区开展慰问活动时,他便第一时间联系上对方,并极力推荐王村口镇。4月1日,贵州茅台浙江省经销商如约来到王村口镇开展慰问活动,并为该镇的红色旅游发展基金捐赠11万元。“此次慰问活动,带来的不仅是资金的支持,更是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弘扬与传承。”毛水根说。

  无独有偶,张观钗也是王村口镇在外乡贤,目前任深圳市海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底,她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带领上百位深圳的旅行社负责人来到王村口考察,为家乡的红色旅游发展带来了新契机。

  5月8日,张观钗联合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深圳承办了遂昌旅游推介会,大力宣传遂昌的“金木水火土”五行旅游。张观钗说,宣传家乡是她的责任和义务,希望今后能给遂昌旅游的发展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由遂昌乡贤组建的“蚂蚁探路”团队策划组织了110余个车队近3500台越野车到云峰、王村口、大柘等革命老区进行自驾越野游,直接带动当地农家乐住宿、餐饮、农副产品销售1000余万元。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