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青田县红色题材原创歌曲 创作成果丰硕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09:1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日前,县文化馆先后组织词曲创作者参加全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原创歌曲创作采风活动和作品加工会。通过走访采风、潜心创作、反复推敲、交流加工,以真情讴歌革命先烈、描绘红色故事、歌颂革命精神,最终创作出了10首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歌曲,占全市创作量的近四分之一,位列各县(市、区)之首。其中,8首作品入围丽水市第十四届原创歌曲大赛,成绩斐然,是我县自参加丽水市原创歌曲活动以来的最好成果。

  今年3月以来,县文化馆积极响应市、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的精神,深入挖掘“浙西南革命精神”,组织文艺骨干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文艺创作活动,触摸时代律动,立足原创,红色领航,以文艺之音讲述革命先辈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

  值得一提的是,《红色丽水》《雨中的红色记忆》《爷爷的针线包》《火种》《老水井》等5首歌曲被推荐给我国最高规格的《歌曲》杂志(全市共推荐20首)。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县词曲作者们的莫大荣誉,也是我县文化部门坚持不懈抓创作取得的突出成效,更是我县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