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编撰红色读本,诵读经典名篇,传播红色故事——

红色经典永流传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0 08:5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总有一个故事让人心潮澎湃,总有一种声音让人感受冷暖。日前,来自各行各业的朗读爱好者们齐聚松阳图书馆门前,通过朗读《“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明读本(松阳卷)》中的《挺进师政委会小吉会议》内容,以朗读的形式汲取强大力量,一起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那段峥嵘岁月,勉励更多人热爱阅读、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最近,松阳还精心组织了“图书馆之夜”活动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朗读比赛。比赛现场,30组参赛选手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感,朗读了《铭记红色初心、传承红色精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用昨天的故事激励明天的斗志——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等红色文章,共同重温红色岁月,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

  松阳县老年大学联合城中社区朗读者协会也开展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明读本(松阳卷)》朗读活动,对读本的编撰背景、意义、内容等进行深入解读,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松阳县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霭溪支部》内容。

  为掀起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热潮,松阳充分挖掘本土革命历史、红色元素,认真梳理并汇编成《“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明读本(松阳卷)》。读本主要包括松阳民主革命史概述、重要事件(选介)、重要人物(选介)、松阳遗址、遗址存量情况等内容,全面呈现了松阳的红色资源,为乡镇(街道)、部门、学校等单位提供鲜活的学习资料。

  “这本书内容挺丰富的,我要带回家让孙子孙女也看看,让年轻人对松阳的革命历史有更全面深刻的了解。”领到《“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明读本(松阳卷)》后,西屏街道城中社区的张建平大爷爱不释手,“这个小红本值得大家多读读、多看看,也能更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