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云和二中用青春唱响爱国之声践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5-16 08:4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的祖国走过70年风风雨雨,创下无数辉煌。浙江省云和县第二中学子用力量之声编织一篇彩色的华章送给亲爱的祖国母亲。百人方阵,千人齐唱!用青春唱响爱国之声践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当日,为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70华诞,云和二中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七十周年“红五月”拉歌比赛。举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五月大合唱比赛。全校所有班级集体亮相,人人登场,唱出青春梦想,唱响时代红歌。共青团县委书记张悦、县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叶志跃、教育发展中心研训员陈莉莉及云和二中校长吴林辉、副校长练蓓蓓、朱金华出席活动。

  千余师生、6支队伍、百人方阵,二中学子用青春洋溢、气势非凡的现场拉歌,点爆超燃的现场!活动在庄严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二中师生齐唱国歌,以昂扬的姿态向国旗肃立致敬,表达对祖国浓浓的爱国情怀。

  在大合唱当中,集体大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 “东风吹战鼓擂,要拉歌谁怕谁!”“雷霆主动来邀请,我们不唱行不行?”先听一听这霸气的方阵名!猎豹队、雄鹰队、飓风队、雷霆队、亮剑队和铁军队!你方唱罢我登场,《爱我中华》《我是一个兵》《学习雷锋好榜样》……拉歌现场激情高涨,让人心潮澎湃!用歌声与祖国“同频共振”,唱响对祖国的礼赞篇章。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当云和好少年”,活动间隙,校长吴林辉为21名“学雷锋标兵”颁奖,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校园开花结果。

  《我和我的祖国》千人齐唱,声势浩大,把活动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来一起感受他们歌声中的力量!经过几轮激烈拉歌,获奖方阵隆重推出,县、校领导亲自颁奖。来看同学们的喜悦之情吧!这是友谊之歌、合作之歌!同学们的爱国情、师生情、凝聚力都在心底生根发芽!

  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合唱节目,每一件服装道具,每一次队形变化都得益于了师生多次的排练,辛苦的付出,凝聚了师生间共同的心血。此次比赛丰富了师生文化生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荣誉感,传唱并传承了五四爱国精神、践行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云和二中红五月大合唱比赛活动虽已结束,留下的却是一幕幕震撼的画面,一首首激昂的乐章,更彰显了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了二中学子搏击奋进的澎湃力量,这是无比自豪和激动的一天。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